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文件要求,特编制及向社会公布《池州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池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池州市审计局” www.chi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池州市审计局联系(地址:池州市清风西路125号,邮编:247000;电话:0566-2819269;传真:0566-2819260;电子邮箱:czsjj2819269@163.com。

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主要从夯实基础、突出重点、丰富内容、强化保障几个方面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夯实基础工作。及时修订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目录指南,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容、方式和程序,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推进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审计结果公开暂行办法》,对拟公开的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报请市政府批准后,依法依规及时向社会公布。2018年,依法公开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7项;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综合性结果及其整改结果2项,涉及相关事项70个,同时将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综合性结果在《池州日报》上全文公开。发布“政策法规及解读情况”信息15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个;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三是扩大公开信息数量,丰富信息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充实公开内容。全年共公开政策法规类、行政管理类、审计业务类、工作动态类等信息共237条,比上年同期增加25条,增幅11.8%。四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及时对上级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拓宽信息发布渠道,推进信息公开。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5条,通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8条,进一步扩大了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2018年未收取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公开投诉,也没有发生失密、泄密等信息公开事故。

二、主要经验做法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拓展信息公开载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了审计信息的准确性、公开性、透明性,确保了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以“政策宣传、政务公开、为民服务”为目的,以“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安全保密”为原则,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加强工作考核力度,实行考核结果通报制度,抓好落实,真正做到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二是完善制度规定。在严格执行《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公开了《池州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池州市审计局政务微信微博管理办法》,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并对门户网站更换二级域名相关链接进行了调整。

(二)围绕重点领域抓好“牛鼻子”。2018年,我局按照政务公开办的相关要求,积极对网站进行调整完善,合理整合栏目,不断充实有关内容,重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咨询、公众服务、专题专栏等内容。继续扩大审计公开范围,依法向社会公开我局重点审计项目结果8项;发布“政策法规及解读情况”信息15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个;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

(三)充分利用新媒体载体,多角度公开政务信息内容。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展板、党报新闻媒体等信息载体,第一时间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审计公开影响,提升审计公开实效。我局依托党报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传统媒体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还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5条,通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8条,进一步扩大了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咨询和投诉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扎实有序,成效显著,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策解读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领域,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工作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对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真实、具体、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