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00:00 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字体:[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结合2021年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而成。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池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或池州市审计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池州市审计局联系(地址:池州市清风西路125号,电话:0566-2816675,邮箱:czsjj2819269@163.com,邮编:2470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池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市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大力指导下,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1.严格落实公开要求,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公开“十四五”规划、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量,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有效性等信息,提供文本下载功能。进一步加强政策咨询服务,全面梳理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及时推送至市政府政策文件库,方便群众查询使用。2021年,我局共发布各类公开信息110篇。

2.围绕职能,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部门网站和政务公开平台作用,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审计信息公开,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公信力和透明度。结合审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及时发布我市各地各部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信息。2021年,我局共发布审计结果公告7篇,在池州日报同步公开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1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和答复形式规范性,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2021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理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严格制度执行。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池州市审计局网站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各环节,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二是强化日常监测。加强部门网站及政务公开平台日常巡检和监测,重大活动期间落实值班读网制度,定时登陆查看运行状态,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四)公开平台建设

规范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情况体检,对审计在线咨询的办事指南各要素进行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依托不断完善的部门网站和政务公开平台,理顺政务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在线办理效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和办事体验,将来件办理承诺期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2021年,我局收到部门信箱来信1件,答复1件。

(五)监督保障

一是不断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根据《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池州市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池政办秘〔2021〕43号)文件要求,对我局政务公开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印发《池州市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结合各科室职能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分工,有力保障了我局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狠抓整改落实。结合市政务公开办政务公开工作测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自查和整改情况“回头看”,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补差补缺,限时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十四五”规划解读材料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解读形式也较为单一。二是针对政务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相关领域的学习仍需加强,工作人员的能力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明晰研判和起草过程,更加注重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规划内涵,杜绝简单摘抄文件等形式化解读,切实提升解读质量效果。后续将创新解读方式,更多运用图片、图表等解读,提高针对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二是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工作交流,查找不足,确保平台规范建设、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和日常监管等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稳步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池州市审计局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