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审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09-12-29 00:00 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法规科,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1.认真学习《条例》。我局先后派员参加市政府办、省审计厅等单位举办的《条例》培训班和研讨会。
2.开展集中培训。局机关举办培训班,对各科室具体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进行集中培训,讲解《条例》内容和意义、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和软件使用方法等。
 
三、扎实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1、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并出台了相关规定,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事项、权限、程序及操作方法,对各科室信息公开发布的内容及发布权限、审核权限的进行分配,要求各科室认真组织清理政府信息,经审核后上网发布。
2、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设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共4个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招投标信息”、“公告和新闻发布”以及“其他”,共12个子栏目。搭建起我局政府信息发布统一平台,初步形成目录规范、编码统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易于监测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体系。
 
四、发布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12月下旬,我局发布信息39条,其中, “机构领导”1条、“机构设置”2条、“部门动态”4条、“政策法规”19条、“规范性文件”10条、“业务公开”1条以及“规划计划”2条。目前,相关信息资料都在生成时就及时上网公开。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0条。截止目前,我局尚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
  2009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进展,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制度还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主动接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