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00:00 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文件要求,特编制及向社会公布《池州市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池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池州市审计局” www.chi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池州市审计局联系(地址:池州市清风西路125号,邮编:247000;电话:0566-2819269;传真:0566-2819260;电子邮箱:czsjj@163.com)。

一、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根据领导分工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了市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要从推进局机关效能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的高度上对待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分解任务。根据政务公开内容和科室职责,分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三是督促落实。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暨做好审计信息工作的实施方案》、《池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网站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通知》、《池州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的意见》,明确工作主体、职责、权限和程序,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依托,及时完整地将社会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规、政策、发展规划、工作动态、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办事程序、服务内容、办结时限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重要举措等信息进行了全面公开,并及时跟进,实时更新,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审计信息,了解审计工作。

二、措施有效,落实有力

(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电子政务外网,搭建审计业务系统平台,建设与审计机关互联的审计内网,实现与上级和所属县区互联的审计专网;依托市电子政务专网,完成《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应用,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上传。

(二)积极推进市级统一办公平台(办公OA)的应用。

2016年,我局积极配合市信息办完成新版办公系统的改版,并及时开展培训、检查、反馈、整改,进一步规范了账号设置、流程设置、公文收发等处理程序,使各科室(局)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在办公系统上运转文件,切实提高了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同时,完成了本部门业务系统公文与办公系统公文有效衔接,实现同一平台完成业务公文和市级公文的有效流转。

(三)利用政务平台打造阳光审计。今年以来,我局共发布了6个项目的审计结果报告及审计整改报告,以公开促进整改、“倒逼”完善机制,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公告了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涉及市本级30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及8个专项资金审计情况;公告了财政扶持市本级企业(实体经济)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市本级税收征管情况审计调查、2015年度公务支出(含“三公”经费)情况等三个单项专项资金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公告了第五届绿色运动大会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公告了白洋河堤下道路工程、天堂湖北路三期道排工程二个竣工决算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

(四)切实做好网站平台建设。2016年,池州市审计局积极参与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牵头开展首次全国政府网站的普查,将网站整改纳入局长办公会议题,确定专人参加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培训,组织人员认真对照评分细则,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审计公开力度,加大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的融合程度;对比复核,逐项再排查,撰写整改报告,总结经验。及时发布业务文件和工作动态,主动公开机构职能、人员、财政预决算等政府信息1520条,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了审计影响力和审计成果应用率。

(五)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建立了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以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信息科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二是建立了信息安全责任制。主管领导负总责,具体管理人负主责。三是制定了《计算机及网络的保密管理制度》。四是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审计专网服务器经过了保密技术检查,并安装了防火墙,同时配置安装了专业杀毒软件。信息安全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2016年,我局未发生电子政务网络安全事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咨询和投诉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正视问题,及时完善

2016年我局电子政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有不完善地方。2017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关于集约化平台建设相关部署和要求,助力数据共享,为打造统一、便捷、高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尽审计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