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审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00:00 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年1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在池州市信息公开网公布(http://www.chizhou.gov.cn/Xxgknb/)。若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池州市审计局办公室,地址:池州市清风西路125号;电子邮箱:cn_han@hotmail.com;电话:2819269。
    一、   概述
2011年,池州市审计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市政府的指导和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以贯彻落实安徽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中心,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审计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提升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范围。我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机构领导、机构设置、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市审计局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审计规划计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市审计局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审计行政许可设定、调整和取消情况,行政许可事项及其法律依据、办事条件、办理程序、审批时限以及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准予许可的决定等;干部人事任免、公务员录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相关政策;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等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局主要通过池州市政府网、池州市审计信息网、池州市信息公开网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成立了审计信息技术应用科,抽调精干力量,充分发挥其作用,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布,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2011年,我局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78条。其中,“机构领导”1条、“机构设置”1条、“部门动态”34条、“人事信息”1条、“政策法规”6条、“业务公开”10条、“规划计划’4条、“公告和新闻发布”12条、“民生公益”4条、“应急管理”1条、“其他”1条。目前,相关信息资料都在生成时就及时上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2011年度,我局去年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和咨询。本年度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我局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这项工作离《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体现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等。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着力做好以下几件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确实施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2012年着重强化公开载体在政府与网民互动交流,提高网上办事能力方面的建设,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新闻传媒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度。依托池州市政府网这个公开平台,通过技术提升等手段,让群众更直接、更方便与我们进行沟通和交流。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二0一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