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石台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7:28
[字体:  ]


近日,石台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进驻县财政局,开展2023年度级预算执行审计。审计组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和上级审计机关财政审计要点,研究型审计贯穿于项目实施全过程。



一是细化审前调查内容,做深做实基本功。审计组进场前后,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在全面摸清财政家底的基础上,养老服务体系、科技创新、减税降费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的重点关注内容并就财政收入质量、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和全面推广实施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情况展开审前调查,确保审计目标、审计重点更加精准聚焦。

二是探索审中方法途径,突破思维求创新。充实完善财政数据审计实施方案,运用信息化审计手段预算执行为主线,追踪预算指标去向,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流,延伸追查涉及民政科经等重点部门和乡村建设等重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揭示预算编制与执行、财政转移支付、非税收入征缴和养老补贴发放等方面的问题。围绕财政“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对全县预算单位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进行全覆盖审计。

三是坚持审计靶向思维,找准问题病根。审计组牢固树立靶向思维,将审前明确的重要领域分解成多个需要重点核查和研究的审计事项,把问题当课题研究,弄清本质分清主次,深入分析原因,确保问题查深查透,注重阶段性审计结果评估,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得失,持续提高工作质效,发挥好财政审计服务石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