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45
[字体:  ]

3月16日,池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党委审计办职责履行更加高效、审计监督独特作用更加彰显、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更加有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更加强化,审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持续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池州现代化建设。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在构建审计工作一盘棋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强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和贯通协同,健全完善共商共谋、整体联动、互通互享合作机制。全面加强对下级党委审计办的领导指导,围绕将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下去,推动建立健全党委审计办请示报告、贯通协同、督查督办、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运行机制推动构建横向协作、上下协同“一盘棋”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在更好发挥审计独特作用上下功夫。围绕“国之大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瞄准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等重大战略实施开展审计。以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加强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审计,促进提升政府投资效益。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密切关注财政、工程、外资等关键领域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助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围绕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密切关注地方债务管理、信贷资金投放、不良资产处置等情况,及时揭示影响经济安全的风险隐患。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揭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任务落实、生态空间管护修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助力生态立市战略实施,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审计服务“民生呼应”意识,重点关注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推动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有序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举债搞“新形象工程”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坚持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在打造监督管理完整闭环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整改分类管理,严格整改结果认定标准,落实整改销号制度,适时召开审计整改调度会、推进会,持续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提质增效。持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深化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推动源头治理,构建审计监督完整闭环。

四是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在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上下功夫。持续对标学习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审计工作经验,着眼“金牌战略”,对标署优、省优项目评选标准,深入开展“争金夺银” 优秀项目创建行动。深入推进审计理念、思路、方法、制度、机制创新,深化研究型、对策型审计开展,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到审计全过程,激励审计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形成更多研究型审计原创成果。贯彻科技强审工作部署,积极践行“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五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在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上下功夫。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等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审计全过程质量和廉政风险控制,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严防审计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坚决杜绝“六该六不”问题发生,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信号,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作风纪律底线关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对照“七种能力”和“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加强人才的选拔培养和配备,持续深化“五师”培养提升行动、年轻干部进企业实践锻炼,坚持在审计一线考察考核干部,不断增强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部分特约审计员应邀参加会议。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审计局、九华山风景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开发区审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贵池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


东至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

石台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


青阳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