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4:3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19日,市审计局邀请单位法律顾问、安徽天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善萌为全体审计人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陈善萌律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意义,详细讲解了法条主要内容和立法亮点,并结合个人信息保护、婚姻继承、物业纠纷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从多个角度系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让全体审计人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同志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认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强化对民法典的学习力度,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将民法典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