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机关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业考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09:13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审计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切实加强审计干部法治能力建设,促进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55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机关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业考试,来自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的6名新进审计人员参加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由省审计厅统一组织,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范围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考试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专门对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

钱立芹在考前强调,全体参考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本次考试的重要意义,借此次考试契机,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监考人员要端正考风考纪,严肃考场纪律,展现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有关科室人员继续加大对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做到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到实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审计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