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东至县审计局“四高并重”推动2023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15:09
[字体:  ]

东至县审计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四高并重”推动2023年“同级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高规格审定方案围绕“四本”预算账制定审计方案,突出对“压”预算、“减”支出、“细”管理、“提”绩效、“防”风险情况审计,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服务“集中财力办大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高标准配备力量。举全局之力成立5个审计组,对15个财政审计项目同步实施审计,班子成员“扛大旗”当组长,业务骨干“打头阵”任主审,审计新兵“上战场”跟班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审计任务。

三是高效率组织实施。采取“1+N”的方式,将1个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与3个部门预算执行、1个政策跟踪审计、3个专项资金审计、4个政府投资审计、1个经济责任审计、2个国有企业审计等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拓展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高质量提出建议。在推进年度财政管理制度改革、重大政策落实、重要资金使用的审计中,以财政绩效为基础,分析问题本质,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有针对性审计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