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6:2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310日下午,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孟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党员春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支部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首先,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支部工作报告,组织党支部委员对照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小组会结束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接着,集中组织党员对机关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组织开展对党员的民主测评。最后,党组书记做点评讲话,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并围绕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要突出问题整改这个重点;要突出成果转化这个根本;要突出自身建设这个关键四个方面,向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意见和要求。

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再次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互相信任,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职工作,加强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