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9
[字体:  ]

2月24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论党的思想工作》《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池州市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要聚焦使命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池州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治任务,有力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按照巡察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按照时限和质量要求全面整改彻底,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审计工作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筑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政治过硬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职责使命,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财政、产业、科技、社会等政策取向,紧盯财政、金融、国企、民生等关键领域加大审计力度,及时反映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风险隐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不断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奋力开创2023年审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