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东至县审计局“五个强化”推动审计质量大提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13
[字体:  ]

近年来,东至县审计局以“党建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围绕“五强化”,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切实推动审计质量大提升。

一是强化项目管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审计重点,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强化审计项目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建立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月调度、会商机制,严格按照项目计划推进,切实提高计划执行效率。

二是强化审前调查审计开始前,深入了解被审单位情况,充分收集被审项目资料,认真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明确为何审、审什么、怎么审,统筹把握审计重点,抓住需重点抽查的关键事项,筑牢提升审计质量的基础。

三是强化审中管控。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要求审计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审计方案分工实施审计,实施审计组长负责制,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压实审计组责任,严把各个关口,严格履职尽责,查深查透,杜绝审计随意性和盲目性,健全审计质量管控机制,把好后续审理关,为提升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做好保障,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对审计发现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实施中及时整改,对需要阶段性整改的实行“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跟踪督查,确保问题反馈3个月内整改结束,确保整改成效。

五是强化结果转化。注重对审计成果的深入分析和总结提炼,推动审计工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切实做到既治已病防未病。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成因进行深度剖析,及时向县委审计委、县人大、县政府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