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石台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11
[字体:  ]

2月23日下午,石台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靳武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石台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石台县审计机关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石台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县领导曹文华、王阳明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在推动政策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审计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敢审敢严,坚守政治忠诚。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审、依法审计,突出抓好审计质量把控,确保审计过程和结果经得起检验。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审计作为。要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加大对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运行的审计责任,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权威有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常态长效,汇聚监督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抓实抓细督促整改环节,强化审计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落实落细合力监督机制,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同向发力,切实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中贡献更多的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