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0:49
[字体:  ]

2月17日,池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作工作报告。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了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强化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强市大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各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并同步开展了2022年度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审计署、审计厅工作安排,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和新跨越。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池州建设。一是上下贯通、步调一致,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各项制度机制,统筹全市力量资源,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推动重大项目审计。要深刻理解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牢固树立审计监督无死角无禁区的观念,加强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做到应审尽审、全面覆盖,形成全市审计工作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的良好态势。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保障宏观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开展审计。聚焦“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持续推动落实审计容错免责工作机制。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推动审计成果优化和质量提升。积极推动审计与纪检监察、政治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工作共抓、数据共用、成果共享,做深做细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三是转变作风、落实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这条主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构建明责知责、督责尽责、问责负责的责任链体系。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及其他各项纪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带入审计现场、融入工作日常,把审计全程纳入监督视野,激励引导各项目审计组既要廉洁从审,又要担当作为,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池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是守正创新、锤炼队伍,锻造新时代审计“铁军”。忠实践行“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加大干部统筹培养和管理使用力度,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厚植许党报国、执审为民的境界情怀,坚持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共同筑牢预防和遏制腐败的防线,形成反腐倡廉合力,全面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

部分特约审计员应邀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审计局、九华山风景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开发区审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作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