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更好服务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1028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活动,重点围绕报告中法治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新时代党和国家法治工作布局。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二是要推进依法审计。全体审计人员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紧扣“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职,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法治教育。以创建“廉洁型机关”为契机,把审计法律法规、条例准则、规章制度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努力使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