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暖心家访 关心关爱干部成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5:18
[字体:  ]

为进一步体现组织关心关怀,激励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持续改进作风、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据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职工家中开展“暖心家访”活动。

谋划细,访前准备充分。根据家访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分级分层实施家访工作,针对每一名家访对象成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家访小组。家访前,通过查阅相关干部职工档案,初步了解干部家庭组成、经济状况、配偶工作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向分管领导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作风动态,为做深做实做细家访工作奠定基础。

上门访,促膝畅谈暖心。“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家中老人身体还好吗?”钱立芹与受访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方位了解受访干部家庭状况、子女学习、困难需求等情况,并向家属介绍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表现,征求家属对审计工作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和建议。钱立芹指出,审计干部任务繁重,经常出差在外驻点审计时间长,对家庭事务过问少,恳请干部家属能够一如既往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发挥“廉内助、贤内助”作用,实现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的紧密相连。

措施实,跟进帮扶到位。家访结束后,及时填写受访干部家访情况记录单,对于干部家庭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性开展暖心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干部“后顾之忧”。针对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筑牢干部纪律红线。针对干部家属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措施、给予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好家访工作“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持续以“暖心家访”活动为契机,以传递组织关怀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和管理,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以强有力审计监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