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池州市审计系统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0:25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池州市审计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突出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抓学”。池州市审计局党组牢牢把握审计局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党组学先一步、学深一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宣讲、开展一轮交流研讨、进行一次理论测试、形成一批理论成果的“四个一”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大会精神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

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导学”。10月27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县区审计机关党组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117日下午,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赴贵池区审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部署安排,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变为审计工作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

    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氛围“促学”。坚持线上线下学习齐头并进。市审计局党组在机关办公区域设置宣传标语,悬挂粘贴宣传横幅,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等学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东至县审计局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到原原本本学、时时刻刻学、反反复复学,推动理论学习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全覆盖。贵池区、石台县审计局充分发挥新媒体的阵地作用,通过微信群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鼓励全体职工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开展自学。青阳县审计局邀请市审计局以“围绕‘五个聚焦’、实现审计监督‘五个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领全体审计干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思路举措。

坚持融会贯通,立足实际“结合学”。全市审计系统将立足审计岗位职责,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乡村振兴、重大政策落实、保障改善民生、绿色发展、权力运行等作为重点,统筹推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领域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项目,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突出成效。

下一步,池州市审计局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全面系统学习,多措并举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在学中用、在用中学,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