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赴贵池区审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11:45
[字体:  ]


11月7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赴贵池区审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2022年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展开调研,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钱立芹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审计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部署安排,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变为审计工作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

一是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毫不动摇。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学深悟透,凝聚奋进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把蕴含在报告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三是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践行审计“立身立业立信”工作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上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作风建设始终“在状态”。四是知行合一,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四季度工作盘点和明年审计项目谋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经济监督职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在与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时,钱立芹听取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区审计局在重点工作开展、审计项目谋划、审计整改督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指出,今年以来,贵池区审计局任务繁重、成效显著。他强调,一是要以审代训、夯实基础。坚持审计实践与理论培训相融合,通过“集中培训”“以审代训”“审训结合”,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综合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统筹。科学、合理制定审计项目计划,通过加强资源统筹破解“人少事多”的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升审计质效,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立足审计“经济监督”职责使命,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审计各项任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