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围绕“五个聚焦” 实现审计监督“五个好”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申成作党课辅导报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11:36
[字体:  ]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027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申成作了题为《围绕“五个聚焦”实现审计监督“五个好”》党课辅导报告。汪申成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就新时代审计干部如何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和使命谈了个人思考。

汪申成指出,审计干部一定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在奋进新征程中自信自强、苦干实干,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答卷。一要聚焦政治政策,把好审计监督“方向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审计工作政治方向,确保审计工作不偏航、不偏向。做到党和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助推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池州落地见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种好审计监督“责任田”。聚焦经济监督特别是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监督主责主业,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三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好审计监督“组合拳”。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增强审计监督前瞻性和有效性。积极推动“三类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凝聚审计监督合力。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审计容错免责机制。对标学习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审计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展现池州审计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四要聚焦病根病因,开好审计监督“药方子”。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在“查准病”的同时对症下药,精准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五要聚焦弱项弱点,练好审计监督“基本功”。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和思想素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努力成为审计监督的行家理手。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把执审为民理念落到实处。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