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3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落实全省、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重要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包括审计监督在内的监督体系作了强调,充分表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全面深入学、结合审计悟、对标对表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宣讲、开展一轮交流研讨、进行一次理论测试、形成一批理论成果的“四个一”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推进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胸怀“国之大者”,笃行实干、踔厉奋发,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