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石台县审计局聘请法律顾问助推依法审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4:25
[字体:  ]

为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审计机关建设,有效防范审计执法风险,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近日,石台县审计局通过考察,择优聘请了专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协助局机关处理日常法律事务,并签订了协议书。

作为审计机关法律顾问,双方协议法律顾问要认真履行职责,提供经常性法律帮助。一是对审计工作中涉及的行政管理和审计监督等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二是协助审计局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重大行政决策、重要事项、拟印发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及内部管理制度等进行合法性审查,并提出意见或建议;三是协助审计局开展法律普及活动,配合做好法治宣传、法律培训和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和法制化。

通过聘请法律顾问,对审计人员在执法方面有效防范风险提供帮助,为促进依法审计提供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