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依法审计强监督 靶向发力再出发
——池州市审计局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4:23
[字体:  ]

7月15日下午,池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围绕下半年审计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审计厅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审计,抓紧抓实审计整改工作,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明大局”。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属性定位毫不动摇,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审计厅部署要求,紧前筹备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总结分析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坚持靶向发力、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求突破”。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暖民心”行动方案实施、经济责任和资源环保责任履行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扎实推进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重要作用,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职责使命。

三是要紧盯项目实施“提质量”。切实抓好审计计划全流程管理,强化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项目资源配置,确保年初确定的审计项目有序有效扎实推进。强化审计现场质量控制,细化审计项目复核审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创新,激励担当。对标学习沪苏浙先进审计项目实施经验,深入查摆差距不足,扎实推进审计实践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切实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四是要深化审计整改“见成效”。聚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把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按照“一月一汇总、一季一调度”的频次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纪审联动、巡审联动,推进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查监督形成合力,积极跟进,主动作为,推动三类监督高效贯通协同,切实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米”,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

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再发力”。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写能说”能力。恪守审计职业道德准则,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守纪律红线,筑牢廉政防线,以更加热忱的情怀担当、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