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石台县十二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5:00
[字体:  ]

 3月15日上午,石台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靳武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长张勇,县领导曹文华、邱军辉、方炎明、杨世红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审计办、县审计局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在推动政策落实、服务经济发展、推动防范化解风险、促进民生改善、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审计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属性,把牢正确方向,做到如臂使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如臂使指”要求,立足经济监督根本定位开展好审计工作,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进一步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开展好研究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当好“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立足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如影随形。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兜牢民生底线、绿色发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聚焦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重点,紧盯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县委明确今年是各项工作规范之年,县审计机关要坚持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动摇,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面的作用。要强化审计整改,树立审计权威,做到如雷贯耳。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审计整改动真碰硬、求实求效。要持续加强部门协作,健全完善配合协作机制流程,推动审计移送线索查处和问题整改,加大问责处理力度,持续放大审计监督成效。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三立”精神,不断提升审计本领,守牢纪律底线,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贡献更多的审计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石台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石台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石台县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试行)》,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