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24 17:32
[字体:  ]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全局审计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钱立芹同志围绕民法典的历史演进及发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进行系统讲解,对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提供了系统指导,增强了审计人员对民法典的认识和执法活动的法治思维。

钱立芹同志全体审计机关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自觉学习。全体审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二是要依法履行职责。审计人员要熟悉了解民事权利内容,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将民法典理论知识积极运用到审计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的本领。三是要加强普法宣传。相关责任科室在单位内部要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审计人员对民法典的知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