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项目质量检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09:53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提升质量控制意识和创优意识,防范审计风险,全力守好审计质量的“生命线”,46日至420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项目质量检查。

市审计局从全市审计机关抽调7名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采取分片实施、现场检查、逐项评分的方式,在被检查单位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检查组根据《审计法》、《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管理办法》、《池州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评分标准,从审计成果、审计规范2个一级指标,审计整改、问题线索、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和执行、获取审计证据等10个二级指标,对全市137个审计项目质量进行分片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审计程序是否依法依规、审计结论与事实是否相符、审计定性处理、定责是否精准等质量问题,编制检查工作底稿,现场通报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被检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通过此次质量检查,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推动审计项目质量稳步提升。

检查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深入检查现场,听取检查情况介绍,并就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钱立芹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开展检查。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开展项目质量检查是对审计工作质量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检查组要强化“生命线”意识,认真学习研究有关制度文件,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开展质量检查工作,真正把优秀审计项目和实施单位选出来、评出来。要从严审核把关,做到优中选优。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评分标准和具体指标,从严审核把关,评出实至名归的优秀审计项目。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推动以检促改。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提升质量。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认真整改,深入总结经验,强化分级质量控制,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对评选出的优秀审计项目,要采取通报表彰、案例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发挥优秀审计项目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市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