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15:05
[字体:  ]

2023年第一季度对池州市“老年助餐服务”“安心托幼行动”两项“暖民心行动”政策措施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池州市“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投入财政资金共计939.70万元,建成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198个,其中城市78个,农村120个。

“安心托幼行动”投入财政资金共计4761.92万元,总托位3229个,千人口托位2.4个,现有独立托育机构21家;共有175所幼儿园,在园幼儿36430人,秋季学期开设小托班的托育一体化幼儿园29所。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老年助餐服务行动”

1.未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审计抽查发现,8个老年助餐服务机构未享受水、电居民价格优惠政策。

2.资金支出或使用进度缓慢。截至审计日,有336.18万元财政资金未支出,有73.25万元社会捐赠资金未使用。

3.老年助餐服务管理不够规范。一是日常监管不到位。二是“六公示”制度执行不严格。

(二)“安心托幼行动”

1.未按规定制定我市非营利性民办托育机构收费政策。

2.主城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未移交政府。主城区2017年8月以后出让土地的新建小区有2所配套园已达到交付条件,未移交政府办成公办园。

3.未经批准开设托班。池州市5所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未向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4.超范围使用中央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4.25万元。

5.新建幼儿园未及时竣工验收。审计发现,个别幼儿园已投入使用,但未进行竣工验收。

三、2022年第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产业园管理机制不完善”问题,已整改。

(二)“资金拨付不及时”问题,截至20233月底,已拨付23.5万元。

(三)“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迟缓”问题,已整改。

(四)“产业融合项目效果不明显”问题,已整改。

(五)“农村土地流转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已整改。

(六)“少数培训对象重复参加培训”问题,已整改。

(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