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10:00
[字体:  ]

2022年第四季度对青阳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一、资金分配及管理使用情况

2020-2022年,青阳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共收到财政专项资金共计6177.1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619.20万元、省级财政2128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18.04万元、县级财政资金2211.93万元。截至202211月底,产业园共投入财政专项资金6047.1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产业园管理机制不完善。青阳县未建立健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管理及相关工作机制。

(二)资金拨付不及时。一是未拨付省级财政专项资金130万元;二是未拨付县财政承担的奖补资金135.93万元。

(三)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迟缓。青阳县自2020年创建产业园以来,未在园区内实施中低产田改造项目。

(四)产业融合项目效果不明显。一是九华黄精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缓慢;二是九华黄精休闲农业精品园项目废弃半年以上。

(五)农村土地流转制度落实不到位。一是部分流转耕地所在乡镇未组织相关部门对耕地规模流转事项开展风险评估;二是个别土地流转事项未进行备案登记。

(六)少数培训对象重复参加培训。20202022年,青阳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存在少数培训对象重复参加同一层级同一(类型)专业培训的情况。

(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一是部分招标文件付款方式前后约定不一致;二是部分项目变更项目未履行审批程序;三是部分项目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

三、第三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资金发放未完成时效目标”问题,已整改。

(二)“部分救助资金发放程序不够规范”问题,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