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赴派驻审计组开展审中廉政督导检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0:01
[字体:  ]

3月9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一行前往派驻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审计组开展审中廉政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审计组汇报、查阅资料、与被审计单位座谈等方式,对审计组工作开展和廉洁从审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钱立芹每到一处,详细检查审计组人员在岗、考勤打卡、工作秩序、审计公示及依法文明廉洁审计等情况,并向被审计单位征询了解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在听取审计组审计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后,对审计组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审计组全体成员表示慰问。

钱立芹指出,本次开展审中廉政督导检查既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要求,也是局党组进一步抓好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项目审计组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压紧压实审计组长和项目主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钱立芹强调,要坚持依法执审,筑牢法治思维。几家被审计单位下属单位多、涉及面广、审计任务重,审计组要强化法治思维,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深入学习研究有关领域的政策法规,准确掌握被审计单位的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情况,提升审计工作的精准度和穿透力。要将依法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恪守审计权力边界,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切实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法遵法、审计标准依法。要坚持从严施审,提升审计质效。项目审计组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审计现场日常管理和廉政教育,严格对照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查实查深查透每个问题,切实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体现到每个审计事项中。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充分考虑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积极沟通、真诚交换意见建议,达成审计共识,做到取证规范、事实清楚、客观公正、有理有据。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立足服务发展,精准分析研判,依规科学精准容错免责,以科学求实的精神赢得被审计单位理解和尊重。要坚持廉洁从审,锤炼过硬作风。审计组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守保密、廉政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打铁自身硬。各项目审计组要发挥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切实加强审计现场日常贴身监督,纪检委员要及时跟进,督促严格执行审前廉政谈话、审中廉政提醒、审后廉政回访等制度,确保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廉政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让主动监督成为常态,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与被审计单位座谈交流


看望审计组

 

听取审计组情况汇报

 

开展审中廉政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