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08:17
[字体:  ]

2月15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同志主持会议,市直工委指导组,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认真对照文件要求,聚焦会议主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对照剖析反思,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钱立芹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钱立芹同志带头,局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促进的效果。

督导组、派驻纪检组对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全面深刻,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市直工委书记王国全同志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整改,推动自身建设从严从实3个方面,对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钱立芹同志在总结表态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审视和考量,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结合对照“六个带头”中找出的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不断强化廉政建设,综合运用教育培训、交流轮岗、以审代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切实当好国有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