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池州市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6
[字体:  ]

11月18日,池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钱立芹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国资委)、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审计局等单位联席会议成员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20232027年)》,研究安排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职责履行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作,健全保障机制,深化结果运用,督促问题整改,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审计机关及其广大审计干部要注重审前充分协商、强化计划管理,加强审中协作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加强审后结果共用、提升监督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本地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计划落实。以经济责任审计五年(2023-2027年)规划为引领,抓好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既定的目标任务,谋深谋实谋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重点工作,不断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三要紧扣联席会议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各自优势和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会商研判,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和威慑力。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加强结果运用。共同压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构建审计结果联合反馈和审计问题整改联合督查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