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石台县审计局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8-04 09:29
[字体:  ]

    近年来,县审计局坚持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加强对帮扶村集体经济建设、发展产业和促进再就业,逐步推进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分类实施,扎实推进。帮助一般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造林、茶叶种植、低产改造及丝瓜种植等,实施产业扶贫。通过积极争取县农委支持,鼓励村养殖大户建起了全县第一个扶贫户托管养殖生猪厂,首批养猪108头,带动贫困户22户。缺乏劳动力或大病贫困户实行雨露计划、教育医疗资助,低保、五保兜底,健康、金融扶贫等。同时,针对联系村皮具厂吸纳20户贫困户及7户残疾户就业情况,积极争取扶贫就业车间政策扶持,相关扶持政策已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争取,壮大经济。村集体计划建设上下两层,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厂房用于对外出租,建成后预计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带动劳务就业,发挥社会效益100万余元。局领导得知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落实村集体厂房建设的用地问题。

    三是强化培训,增长技能。联合县就业局举办技能脱贫培训班,以家政服务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为全村19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开展了为期5天的技能培训班,帮助贫困户多掌握一项就业技能。同时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户均补贴250元相关费用。

    四是逢年过节,嘘寒问暖。坚持每月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联合县文联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并在春节、七一前夕多次对困难群众及特困党员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先后送上慰问金1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