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4:13
[字体: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94日上午,市审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就近赴新四军七师沿江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省市结对、共学共进”的方式,与省审计厅审计组联合开展。省审计厅审计组全体党员、局机关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纪念馆位于九华天池风景区内一个古老的小山村——院冲杨,这里四面青山环抱,竹海茫茫,环境十分清幽。

新四军七师沿江团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在八年抗日战争中,沿江团在团长傅绍甫、政委黄先、政治部主任何志远的领导和指挥下,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取得了著名的馒头山大捷和金鸡山大捷,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到纪念馆,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件件带有时代印记的物件和讲解员一段段详实的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民族气节,并为之深深震撼。

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时刻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和审计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对自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活动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局机关党支部认真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