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在财政审计中当好“五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8:11
[字体:  ]

一是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紧盯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政策,完成了新增财政资金、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持续对促进就业优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找出阻碍政策落实的堵点和难点,切实发挥审计“推”和“促”的作用。

二是当好经济风险预警的“吹哨员”。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开展市本级政府债务审计,促进严控债务规模,防范债务风险。加强对财政收支真实性、财政保运转情况审计,关注财政收支的风险隐患,推动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三是当好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的“加油员”。持续关注财政支出绩效、存量资金资产盘活等情况,推动各部门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重点关注生态绩效,完成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等专项审计调查,算好社会、经济、环境等综合效益账。重点关注投资绩效,加强对G318国道改建等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加速提高投资绩效。

四是当好群众利益的“守门员”。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聚焦民生政策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完成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审计,揭示少保、重保、少缴、多支等妨碍民生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五是当好审计问题整改的“调度员”。持续加大整改督促力度,放大整改成效,今年先后2次集中盘点以前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对屡审屡犯问题,深挖根源,推动完善体制机制,消除问题产生“土壤”,促进治标治本。截至7月底,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已达95%,促进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近2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