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4:36
[字体:  ]

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胜利主持召开了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汪英、江昌勤、张勇、梅灏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第三次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0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贵池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经济监督职能作用,为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审计机关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核心作用,形成支持指导审计工作的强大合力。审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部门都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要扩大延伸审计覆盖面,加强对区直部门二级机构和学校、国有企业的专项审计,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促进规范管理。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与纪检、巡察等部门联动机制。要持续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绝不能一审了之,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审计整改成效。对履审履犯、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要启动问责程序,形成震慑。要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和部门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定期抽审复核审计结果,防范出现重大审计风险。

会议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自身素质,激发内生动力。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统筹解决人少事多矛盾,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首善之区、五新贵池”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