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巩文生主持召开青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09:16
[字体:  ]

5月13日,县委书记巩文生主持召开青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和“十三五”期间全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青阳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青阳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县领导张志华、朱智龙、汪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吃透把准精神实质,坚持和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管审计的制度机制,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和强化自身毫不动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跟踪审计;要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严肃审计纪律、打造审计铁军,牢牢把握新阶段审计工作使命。

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大局,围绕保驾护航经济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切实担负起“经济卫士”的使命职责;围绕保障改善社会民生加强审计监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及时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清障护航;围绕推进科技强审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加强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审计效率,高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与巡察整改,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要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部门协调和配合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动真碰硬、见底清零,全面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