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严把“四关”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08:32
[字体:  ]

严把审计项目计划执行关。严格按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综合分析市本级200多个预算单位财务和业务等数据,派出9个审计组,重点对37个单位的预算执行或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审计。

严把预算编制源头审计关。依据“六稳”工作要求、“六保”工作任务和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等要求,重点关注各部门是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部门日常运转经费是否严格按定额标准审核,资产是否严格按规定要求配置和管理,非急需刚性项目是否也进行了预算追加。通过审计,促进各部门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优化支出结构,减少预算执行中的追加和调剂。

严把预算支出执行审计关。依据压缩一般性支出的要求,以资金、项目、政策和改革任务推进为抓手,重点关注预算执行中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是否做到“压到位”“减到底”,同时关注被审计单位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在保障重要民生方面等刚性支出的经费保障情况。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财经纪律,促进集中财力办大事。

严把预算结余盘活审计关。对预算结余资金从性质、来源、年限等方面进行全面清查,摸清结余形成原因、底数。重点关注当年无法实施的市级预算安排项目和项目结余资金是否收回,防止资金沉淀和闲置。通过审计,促进全面统筹财政资金,进一步盘活存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