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7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党组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思想,坚持边摸排、边梳理、边解决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局长胡以民深入包保小区贵池区清风街道百牙新村,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实地查看小区治理情况,与物业管理人员对接沟通,组织人员排查梳理居民反映强烈的7大类小区管理或工程类问题。积极与市妇联、城北社区等牵头部门协调,主动跟进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治理等工作进度。3月份以来,共组织志愿者参与包保小区“清白”、规范停车秩序、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6人次,研究解决支持文明创建工作经费2万元。

副局长杨正发带领行政事业科和县区审计局开展我市2020年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保障人民权益、促进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对全市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现场核实并纠正2400多人次因不了解社保政策重复参保的问题。全面摸清了市县两级医疗和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支出和结余规模,揭示保险基金缴纳、使用管理和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等3个方面问题,督促相关管理部门立行立改应保未保、重复参保、不按规定基数缴纳保险等5个问题,审计后补缴和追回医疗、养老保险基金425.68万元,使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切实的维护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密切关注就业、社保、医疗、农业、农村等民生领域重大政策落实及相关民生项目推进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情况等专项审计,关注社会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关注退捕渔民安置以及禁捕退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促进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