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市直预算部门、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7:26
[字体:  ]

2020年310日至615日,市审计局对市直预算部门、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审计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关联分析、函询、查阅核实等方式,对市直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及部分二三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三公经费预决算、内控、非税收入收缴、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发放、生育保险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

通过查询财政一体化平台数据,纳入平台管理的210家市直预算单位平均预算执行率为91.86%,其中:基本支出平均预算执行率为98.08%、项目支出平均预算执行率为88.8%

71家一级预算单位平均预算执行率为92.68%,其中:基本支出平均预算执行率为98.83%、项目支出平均预算执行率为89.73%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内部控制方面

审计向71个部门发放了资金收付业务内部控制情况调查表,收到71个部门176家单位填报的调查表,其中:一级预算单位71个、二级预算单位98个、三级预算单位7个。根据各单位填报的调查表,审计发现:一是个别单位集体决策制度未健全。二是少数单位资金业务存在管理风险。

(二)非税收入收缴方面

一是少数单位未按规定注销收入过渡户。二是少数单位应缴未缴非税收入,涉及5家单位金额1054.16万元。三是个别单位未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

(三)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发放方面

一是已死亡人员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涉及5家单位金额5.76万元。二是领取养老金同时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涉及11家单位金额7.33万元。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