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7:18
[字体:  ]

市、县(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池州市及各县区党委、政府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全市防疫抗疫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二)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池州市及各县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局等部门完善和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促进各类失业人员再就业。2017-2019年就业补助资金收入总计22854万元,累计支出20977万元,共有54164人次享受就业补助资金,保持了全市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池州市各级资源环保主管部门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绿色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改进生态环境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土地开发复垦、造林、水资源“三条红线”、主要污染物减排等任务指标。

(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

池州市高度重视清欠整改工作,截至531日,池州市拖欠民营企业剩余欠款1158.47万元,已进入司法程序清偿。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池州市红十字会未开设社会捐赠资金专户。池州市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246.14万元,未单独开设银行帐户、建立专帐进行管理,捐赠资金的收入和分配与部门经费在同一帐户管理、同一帐套核算。

二是就业补助资金公示制度执行不到位。2017-2019年,池州市人社局、贵池区劳动就业管理局未通过当地媒体、部门网站等向社会公开年度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完成等情况。

三是个别“散乱污”企业未在期限内完成整改。截至201912月底,全市“散乱污”企业共有108家,在清理整改时限内已完成整改企业106家,仍有2家企业未完成整改。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