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25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县(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情况、推动分区分级复工复产情况,审计调查范围覆盖到市、县(区)税务局、经信局、民政局等26个部门单位,抽审财政资金4383万元,抽审了3个项目。

一、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一)减税降费情况

一是落实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2019年共惠及我市5937户一般纳税人,降低税负4.6亿元;落实进口增值税优惠政策,自201941日施行新的增值税税率以来,池州海关共为企业减免进口环节增值税约1.3亿元。二是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19年度,全市共107户享受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政策,一次性扣除优惠金额14383.18 万元;139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加计扣除金额为35603.35万元; 1761 户享受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优惠,减免税额为5368.42万元; 464 户企业享受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减免税额338.62万元。三是落实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2019年,共为1800余辆挂车办理车购税减免共计556万元。

(二)推动分区分级复工复产情况

一是加强政策制定和宣传。市经信局牵头草拟《企业复工工作方案》,制作《池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广泛宣传。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和指导。及时指导全市各类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工作,重点对各地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准确的政策解读支持,做好市直和中央、省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现场指导工作。三是强化部署和调度。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完成复工目标。四是强化奖补申报指导。加快推进市推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直接奖补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审核评审等工作,力争4月底前资金兑现到位;积极帮助相关企业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名单和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技术改造项目库。

截至323日,全市累计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7家、复产率99.2%,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复产率100%;资质以上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337家,复工率100%;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474家,复工率98.8%;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12家,复工率94.9%;累计开复工重点项目278个(其中,续建项目205个、复工率97.6%)。

(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3月底,全市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共计4383万元,实际分配和使用4971万元。全市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及卫健等部门累计收到社会捐赠款4684.08万元,已分配和支出 4420.51万元,结余263.57 万元。累计接收捐赠物资735742个(件、套)、约折价 443.74万元,基本及时转拨给卫生医疗机构及相关防疫部门和单位。全市纳入重点保障性企业地方性名单的企业共有16户,徽行池州分行向其中的6户企业发放了专项贷款5430万元。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个别乡镇农村饮水取水口保护措施不完善”的问题,已按照《保护指南》的要求,设置分散式取水点防护措施或标志,现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个别乡镇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仍处于整改阶段。

(三)关于“个别乡镇林长制工作会议制度不完善”的问题,仍处于整改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