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东至县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助力“六稳”“六保”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2
[字体:  ]

今年以来,东至县审计局紧扣“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突出五项审计重点任务,着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助推“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突出稳就业政策落实审计。围绕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目标,开展就业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就业资金的收支管情况,揭示在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和使用绩效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政策落实、管理规范、效益提升。20201-6月份,拨付财政资金4.5万元,兑现就业创业扶持补贴。

二是突出稳投资政策落实审计。围绕促进交通、水利、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强规范管理、加快建设进度为目标,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和政府债券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四好农村路”、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舜城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情况,揭示工程管理、资金支付和使用绩效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加快工程进度,维护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20201-6月份,拨付财政资金和非标专项债5.65亿元,保证基本建设支出需要。

三是突出稳预期政策落实审计。围绕促进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落实,防范新增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为目标,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清欠账款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揭示在建立相关长效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抗疫情、促攻坚、稳增长。20201-4月份,实现新增税收政策性减免4166.4万元,非税收入减免17.5万元;上半年实现社保费政策性减免2991.9万元。

四是突出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实审计。围绕促进社会保障资金、疫情防控资金安全、完整、有效运行为目标,开展社会保障资金预算执行、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资金征收、分配、管理、使用等情况,揭示资金在筹集、分配和绩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为基本民生政策落实提供监督保障。20201-6月份,安排财政资金5.87亿元,保障疫情防控刚需支出、城乡低保提标、职工养老、医保基金补贴等政策兑现,牢牢兜住基本民生政策底线。

五是突出保运转政策落实审计。围绕促进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为目标,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提出审计建议,实现财政资金提质增效。20201-6月份,压减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5%以上,保证基本运转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