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质量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东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6:23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打造审计精品,更好地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市审计局7月底在东至县组织开展了全市审计质量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今年检查评选工作呈现标准高、要求严、过程细、效果佳四个特点。 

一是标准高。此次检查评选工作严格对照评分标准,从审计成果和审计规范两大方面的10项指标45项具体内容进行打分。在严格审计规范的基础上,高度关注审计成果,推动审计监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二是要求严。市本级和东至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全部纳入检查,其他县区按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公共投资审计四个类别各抽查1个项目,实现项目类型全覆盖,全市共检查了142个审计项目案卷。同时,各县区对推荐的项目是否坚持依法审计、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表述明确意见。  

三是过程细。为保证公平公正, 本次检查评选活动由市局统一组织,抽调各县区局和市局业务骨干8人组成检查组,经集中培训后,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进行交叉初评,封闭打分。全部项目检查结束后,市局法规和审理人员进行讨论复评,统一审核,然后确定分值。 

四是效果佳。检查评选结束后,及时向全市审计机关通报检查评选结果,并对4个优秀项目和8个表彰项目进行表彰。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参评单位对审计项目的质量进行横向比较,在对比中寻找差距、查缺补漏、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本次检查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精品意识、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提高了审计人员对项目质量把控的认识,认清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强化了依法审计的意识,明确今后审计工作质量自检的方向,对加强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审计质量闭环控制,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