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1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和《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池州市审计局对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民营企业账款清欠的贯彻落实情况、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实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情况。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情况

我市高度重视清欠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强化高位推动,二是强化摸底排查,三是强化调度督导,四是强化督查落实。

截至1227日,我市共摸排欠款31567.99万元,已清偿30194.72万元,清偿率达95.65%,剩余欠款2笔,金额1373.27万元,计划年内清偿1214.8万元。

(二)减税降费情况

2019年以来,池州市把减税降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促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政策宣传,三是强化外部监督。

1-11月,全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16.98亿元,全市新增减税9.61亿元,其中,2019年国务院新出台的政策减税6.39亿元,2018年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减税2.58亿元,2019年我省新出台的地方税优惠减税0.58亿元。

(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调查结果表明,石台县委、县政府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个别乡镇农村饮水取水口保护措施不完善、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没有落实到位和林长制工作会议制度不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