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以有力有效
审计监督服务池州经济社会发展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09:26
[字体:  ]

1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学春先后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学为先,推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自觉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保障现代化池州建设中展现审计担当、体现审计作为。

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首先政治机关属性定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绩观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之上,始终以理论学习成果引领和校正政绩观。二是要筑牢群众观念,践行执审为民。聚焦“三农”、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生态环保等民生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和民生工程的审计力度,及时揭示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以突出的审计工作成效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是要注重作风养成,强化实干担当。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谋划审计工作坚持深入调研、注重实际、讲求实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以及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实施审计,坚持把审计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审计工作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