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08:10
[字体:  ]

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池州市及各县(区)审计局2023年7月派出审计组,对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资金收支情况

2022年,各级财政共安排全市自然灾害救灾专项资金1561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080万元,省级71万元,县级410万元  

(二)救灾资金拨付及发放情况

截止审计日,各县财政局、 应急管理局全额拨付各乡镇2022年度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用于抗旱(洪涝)救灾物资采购、 除险加固、水毁修复工程等。截止审计日,财政安排的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已全部安排拨付。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委、县(区)政府认真贯彻上级自然灾害救助决策部署,提升监测预警、应急抢险、救灾保障水平,保证各类灾害事件得到有序有效应对。各市县(区)应急局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购买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并及时配发至有关单位使用,确保了安全度汛

三、 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资金未及时拨付使用。二是审核把关不严,部分申报材料不规范。三是采购物资验收程序不规范。四是部分村救灾费用报销凭证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