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新修订《审计法》专题辅导讲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08:19
[字体:  ]

2021年10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并予以公布,新修订的《审计法》自20221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范审计执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池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辅导讲座,为全市审计干部详细解读新修订的《审计法》。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由安徽省审计厅综合法规处副处长刘尧主持,对《审计法》新修订内容进行了讲解,论述了新修订《审计法》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扩展审计范围、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内容,并对参会审计人员提出了聚焦主责主业,熟练掌握新修订《审计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的各项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学习活动,不仅传达了新修订《审计法》中的各项新规定,也在全体审计人员心中树立起了依法审计的意识,更是在全市审计机关中营造了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