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东至县审计局加强民生资金审计促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08:06
[字体:  ]

一是围绕社会保险基金开展审计,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紧扣国家有关社会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督促有关部门收回重复支付的养老基金和医保基金50余万元,并修订完善制度2项。二是围绕相关专项资金开展审计,保障弱势群体利益不受侵害。紧扣特困供养群体相关专项资金使用是否合规有效等情况,组织开展了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行维护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项审计,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促进相关部门规范管理,推动政策有效落实。三是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审计,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跟踪审计,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和扶贫项目有效衔接。四是围绕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审计,守护好群众的“绿水青山”。紧扣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组织开展了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美丽城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