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严把“三关”提升审计质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17:36
[字体:  ]

一是严把进点准入关,从源头管控上提升质量。在进驻被审计单位前,组织技术力量对上半年开展的所有25个审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集中审议,完善审计重点和审计措施70多个,做到任务不清不进点、目标不明不进点、方法手段不细不进点。二是严把问题查证关,从过程管理上提升质量。各审计组实行审计人员、主审和审计组长三级审核制度,对每个问题证据的完整性、充分性逐级审核,做实证据链条,对每个问题定性的恰当性进行充分论证,在征求意见阶段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并采纳相关单位反馈意见20多条,确保审计结果合法、合规、客观、公正。三是严把问题整改关,从成果运用上提升质量。审计结束后,在被审计单位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邀请市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审计部门将会同党委政府督办部门开展现场督查督办,确保应改尽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