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全力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5:07
[字体:  ]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受近期暴雨持续影响,长江水位跳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池州市审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决战决胜防汛救灾攻坚战。一是迅速动员,紧前做好准备工作。接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通知后,立即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全局在岗20名党员、4名青年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710日下午,该局党组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并作出防汛部署安排,搞好思想发动,强化防汛抢险救灾意识,保持戒备状态。二是分秒必争,积极投身防汛一线。7月13日,接到市直机关工委上堤防汛工作安排后,该局立即组建6个防汛巡堤值守工作专班,负责防汛责任堤段24小时巡查值守工作。同时,组织6个专班共12人开展巡堤查险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学习《巡堤查险的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进入汛期以来,该局持续关注防汛联系点牛头山镇万兴圩汛情,坚持每日与该地长江河道管理所联系,714日中午,由主管领导带队组织人员为万兴圩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慰问值守人员并查看汛情。三是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值守责任。7月15日,作为第四批上堤防汛单位,该局防汛值守专班迅速赶赴责任地段,准备了巡堤查险所需设施设备,迅速进入防汛临战攻坚状态。防汛专班轮流上堤值守,确保每时每刻有2名以上人员坚守在所防堤段。下午640分,第3专班巡堤查险时,发现了堤外漏洞流水险情,立即安排一人看守观察,一人上报险情,积极配合抢险突击队开展险情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值守期间,防汛队员严格做到每2小时定期巡堤一次,做好防汛巡堤查险日志,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后勤保障组及时向防汛一线补充相关物资,确保了设防堤段未发生重大险情。

召开防汛抢险工作动员部署会

       

奔赴联系点万兴圩慰问值守人员并查看汛情

       

发现堤外漏洞流水险情

       

防汛队员定期巡堤查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